儿童安全座椅未获3C认证 下月起不能出厂销售

  南都讯 记者童思娜 实习生刘晓欣 通讯员麦焕梅 记者从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儿童汽车安全座椅C C C认证(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将于下月起正式实施。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已有部分儿童安全座椅标注了C C C认证。

  选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注意标识

  据介绍,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公告,自2015年9月1日起,未获得CC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C C C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企业和经营代理企业,及时获得C C C认证证书并正确标注C C C认证标识,避免进口货物通关受阻。同时,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时关注C C C标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部分母婴店儿童安全座椅已贴标签

  记者昨日走访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周边的母婴用品店,这些店售卖儿童安全座椅的种类很少,据其中2间母婴店店员介绍,其售卖的安全座椅全部都有3C认证,已经进行标注。店员反映来买安全座椅的客人非常少,所以店面通常只有4、5个,有些店甚至只摆放1个样品。

  在位于印象城的一间专卖进口母婴用品的品牌店,记者观察到其店内的儿童安全座椅只有欧洲的E C E验证。店员介绍,店内的所有安全座椅均已通过国内的3C认证,但3C认证的标签还没有粘贴到产品上,近期内3C认证标签将会到店。

  [链接]

  强制性产品认证,又称C C C认证,它要求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强制性产品认证测试包括静态试验(物理强度、耐腐蚀等)、动态试验(碰撞测试)、燃烧试验(阻燃性)、毒性试验(重金属等)4个方面。产品取得认证后,其上会标注C C C认证标志,以便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识别。

文章关键词: 儿童安全座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