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9岁娃发明汽车免撞器

  第十一届宋庆龄

  少年儿童发明奖在广州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摄影报道:盲人导盲装置、太阳能冷暖食物便携箱、地毯报警器……这些看上去科技含量十足的小发明竟然全部出自一群中小学生的手。第十一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近日在广州祈福新邨祈福英语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少年儿童带着267件“小发明”齐聚广州,展示全国少儿科技最新成果。

  很多孩子的小发明是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入手。来自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两名初中生就发明出通过手摇发电以及太阳能为食物加热或制冷的便携箱,可用于平时郊游。而来自北京年仅九岁的小学三年级学生何泽毓则发明了“汽车免撞器”(见上图),具体原理是:驾驶员在倒车时,系统启动超声测距,当车辆与固定物体达到一定安全距离范围以内时,车就会自动停下来并且放下免撞器。何泽毓说,他之所以会想到这个小发明,主要是以前妈妈在倒车时一不注意就把汽车的保险杠撞坏了,于是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在遥控车模型里进行了实验。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祈福集团连续14年捐资设立的少儿科技公益项目。本届发明奖共收集参赛作品2207件,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入围作品只有267件,其中发明作品奖255件、创意作品奖12件,所有入围作品将在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国际体艺楼1楼全面展出,公开角逐各项国家级大奖。

  何伟杰

文章关键词: 汽车免撞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