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维生素D普遍不足 产前检测受到重视

  有研究表明,全球有30%~50%的人群存在维生素D不足的现象。我国的流行病调查显示,39.2%人群属于维生素D缺乏,其中80%为孕妇和新生儿。

  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上海市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段涛日前表示,妊娠早期孕妇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同时还会影响体内钙质吸收,此外也会导致新生儿低血钙,增加新生儿先天佝偻病的发病率及低体重儿的出生率。因此,为保障母婴健康,进行产前维生素D筛查应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专家指出,妊娠期女性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一系列骨骼和肌肉功能的失调。如果母亲维生素D浓度低,婴儿生长到9个月或者1岁时的身高体重都会相对较低,9岁的时候全身骨骼矿化明显落后。出现显著语言障碍的几率是维生素D水平正常状态下所生子女的近2倍。

  目前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临床核医学中心、脑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采用最先进的罗氏诊断维生素D检测方法,帮助检测维生素D充足与否。

  郑琳 晓红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维生素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