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生龙凤胎被遗弃后获救 民众却担忧

2015年08月21日07: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对新生龙凤胎被父母遗弃在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北口以东绿化带里,警方接警后将他们救治,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一对新生龙凤胎被父母遗弃在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北口以东绿化带里,警方接警后将他们救治,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19日14时40分,兰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寻人启事,欲向全社会征集力量,寻找一对遭遗弃新生龙凤胎的父母,消息发出后随即引发网友热议,同时民众对两个孩子的“回家路”表示十分忧心。

  8月16日早7时许,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元锋结束了一夜的卡口执勤,拖着疲惫的身躯打算回家休息时,突然一对夫妇急匆匆跑来称:“静宁路北口以东绿化带里有被遗弃的孩子”。

  王元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就职多年来,这种事情还是第一次碰到。自己作为一名父亲,当他揭开被褥的时候首先“触动”了一下,随后才缓过神意识到“保人”是第一位。

  王元锋回忆说,事发当天,自己跟随报警夫妇来到绿化带后,看见一个被红色小花被包裹的婴儿正闭着眼睛躺在里边,上前抱起时褥子已经潮湿了,让他 更没想到的是包被里竟然还有另外一名婴儿,当时两个孩子冻得全身发紫,仅有微弱呼吸。王元锋小心翼翼将他们抱上警车,还分别拨打了“110”、“120” 急救。

  经检查,两名婴儿系一对龙凤胎。目前,他们的生命已无大碍,正在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护理。

  此外,由于无法确定孩子的父母,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正在积极调查此事。该所杨所长告诉记者,他们正采取查看监控录像、联系社会救助、微博动员等方式积极寻找孩子父母。

  对于此事,网友不解吐槽之余,他们更加忧心两个孩子的“回家路”。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管制。也就是说,父母故意丢弃婴儿,情节恶劣的,比如由于遗弃而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或者被害人因被遗弃而生活无着、流离失所、被迫沿街乞讨的, 最高可获刑5年。

  中新网兰州 崔琳

(原标题:兰州新生龙凤胎被遗弃后获救 民众忧其“回家路”)

文章关键词: 兰州 龙凤胎 获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