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幼女跌入旱厕 父母施救未遂中毒身亡

2015年08月21日07:38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壶关县龙泉镇三家村,一名年仅3岁的幼女不慎跌入自家茅坑。其父母因救女心切,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便匆忙下茅坑打捞,导致一家三口全部中毒身亡。

  8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3岁的欢欢在院内玩耍,其奶奶正在忙着做午饭,母亲李某忙着洗衣服。李某洗完衣服,发现女儿不知去向,于是急忙呼唤 寻找,连叫几声见女儿没有回应,感觉情况有些不妙,就急忙跑到自家院内厕所寻找。茅厕口较大,平时很少使用水泥板或木板遮盖,也未定期清理。李某刚一踏进厕所,顿时吓得目瞪口呆:粪便达1米多深的茅厕里,孩子的一只脚露在外面。李某来不及多想,跳入坑内欲将女儿救上来。可她刚把女儿抱住,自己却身不由己倒了下去,污秽之物瞬间将母女二人淹没。

  站在茅厕边的奶奶被眼前的一切吓坏了,就在她连声呼救之时,欢欢的父亲正好回家,纵身跳入茅坑欲救妻子和女儿,岂料刚跳入茅坑就吸有害气体晕倒在里面。

  事件发生后,不少村民闻讯赶来救援,众人使用绳索将3人全部拖拽到安全地带。可由于中毒时间过长,一家三口均不治身亡。

  有关专家介绍,粪坑由于其中厌氧菌繁殖、分解粪便,产生氨、硫化氢、甲烷等大量有害气体。这些气体由呼吸道进入人体就会引起中毒,轻者有畏光流泪、咽痒、胸部紧迫感、轻咳等症状,重者则眩晕、抽搐、昏迷等,如果不及时抢救,可因呼吸和心脏麻痹迅速死亡。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一旦有人坠落粪坑,要让对方立即把绳子绑在腰上,抓住绳子进行自救。倘若被困者已经昏迷,救援人员要先给自己绑上绳子,绳子 一头由其他人抓牢,然后再下坑营救。救出粪坑里的人后,应立即将他们转移到附近有新鲜空气处。农村居民除了及时清理厕所粪便外,还应该使用水泥板等其他材 料将茅坑封闭严实。

  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秦风明

文章关键词: 中毒身亡 施救未遂 旱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