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孩子读所好幼儿园 6家长被保安骗走数万元

  深圳晚报讯(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黄尧)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又将到来,很多父母为了让子女进入一所好学校,想方设法寻找各种渠道,甚至学校门口的保安员都变成“可靠消息来源”。6位家长为求孩子入好学校心切,被一名保安员忽悠了钱财。近日,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对孔某涉嫌诈骗案提起公诉,福田区法院判处孔某诈骗罪成立,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

  福田警方经调查发现,在2014年5月4日至5月19日期间,保安员孔某以帮忙跑关系为借口收取了6名家长共计人民币22000元。2014年12月底,孔某在河南老家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孔某供述,他在上班时经常遇到一些适龄上幼儿园的小孩家长打听有无门路让小孩入园读书。打听的人多了,他就动了从中赚钱的心思。

  深圳检察官提醒家长给孩子办入园、入校读书时,不要盲目笃信花钱走后门是捷径,应该按教育部门所制定规章流程办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