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追孩子喂饭 5招让宝宝吃饭更简单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常有家长反应“我家宝宝太调皮了,吃饭怎么也坐不住,总是喜欢乱跑,边吃边玩,每天都要追着喂饭,一顿饭要吃一两个小时,看着就累。”你家的小孩也是这样吗?其实,下面小方法可以让宝宝吃饭更简单。

  控制零食 宝宝零食吃得多,到吃饭时根本不饿,自然会影响正餐摄入量。所以,妈妈应严格控制宝宝零食量,特别是正餐前1小时绝对不能吃零食。

  营造良好进餐环境 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吃饭时妈妈可以将宝宝抱到大餐桌边和家里人一起吃饭,看到大家都在认真吃饭,小家伙会收起贪玩的心。

  固定在餐椅上吃饭 孩子吃饭爱乱跑,那就让孩子坐在餐椅上吃饭。半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专门配一把吃饭的餐椅,告诉他,吃饭都是要坐在椅子上的,你要是去别的地方,就没有饭吃。

  饿孩子一顿 孩子不好好吃饭,许多妈妈会追着喂,结果反倒让他养成不好的进餐习惯;如果孩子不主动吃东西,妈妈不妨饿他一顿,当孩子感觉饥饿时反倒会主动吃饭。

  丰富食谱 孩子对食物不感兴趣,可能与饭菜味道不香有关系。为了提升孩子的食欲,妈妈准备辅食要尽量丰富一些,颜色鲜艳一些,以便更好地提升孩子食欲。

  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一科 张娟

文章关键词: 宝宝 喂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