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屠宰场 顺产难躲一刀?

  江西商报 收藏本文     

  是谁说阵痛开始了就要拼命吃,这肯定是没有阵痛的人说出来的话!疼得我在医院把所有的饺子都吐出来了……【分娩回忆录】逗比准妈不少,不过这位顺产对她来说完全就是一个劫难。深夜发动,还让不让人睡觉

  自从进入预产期,全家人都神经紧绷,有种随时上战场的感觉。凌晨3点多,在甜睡中被一阵腹痛痛醒,还以为自己在发梦,迷迷糊糊地起来上了个厕所,居然还见红了!什么?剧本上不是说阵痛好一阵才会见红的吗?

  这一下好了,全家炸开了锅,妈妈起来煮了满满一锅饺子,其实更像包子,为了让我吃饱有力气,俺妈也是拼了!破水之前的阵痛比较像痛经,眼睛一闭也就过了,基本上是5分钟痛一次,是可忍受范围。

  等到早上7点多去了医院,中途做了些什么我都忘记了,只记得吃饺子,好像断片了一样,直到现在也想不起来。医生给我安排称体重量血压之类的,传说中的内检还是有点小难受的,可也还好,眼睛闭一闭也忍了。

  待产室就像是屠宰场

  医生说才开了半指,实在想不到经过了这么多个小时才开了一点点,只能乖乖地被带到待产室等候,想不到那天很多准妈都发动了,难道真的跟昨晚的月圆有关?连个床位都没有只能坐着,反正这里就如同一个屠宰场,叫喊不断,基本上每个准妈的样子都表示着正在承受极大的痛苦……咬牙切齿、嗯嗯哼哼、流泪流汗……让我这个新来的可是怕得寸步难移,怎么办?胃部一阵反酸,被我强压下去了,因为我知道只要一吐,绝对会有一大堆准妈跟着一起吐,到时候就不是壮观可以形容的了,活生生的4D电影啊!

  人工破水后生不如死

  在待产室期间做了很多检查,熬到了中午12点多才开了两指,目睹了一位又一位准妈成功离开“屠宰场”,羡慕不已啊!为了加快开宫口速度,我被带去了做人工破水,好害怕怎么破!感觉就跟内检差不多,破水之后的阵痛简直逆天了,忍不住拉着床沿叫出了声。

  大概阵痛了四五次后,突然瞧见待产室门口有一个新来的,满脸的恐慌迷茫地看着我们这一堆已经痛到极致的产妇,原来我刚进来的时候是这幅样子啊!

  怎么感觉肚子有股力量往下冲?宝贝要出生了?不是吧!我还没有准备好啊,医生听到动静后跑来了,叫我忍着,明明是开了六指才能进产房的,可是我居然听到医生检查后让护士把我推去产房,这是要生娃的节奏了吗?

  医生都想不到我生娃之神速

  到了产房后,连上产床都是两个护士架着我,连滚带爬地翻上去……这下轮到医生急了,想不到这个小宝贝突然发力了,干净消毒、备皮、穿无菌服什么的一切都像快进一样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全身上下都没有力气,可是肚子那股力却不断在加强……医生在指导我用力,反正我也没有听进去,宝贝在往下冲的时候我就拼命地用力!对了,真的像拉大便一般,不用害羞。

  感觉快要被撕开了,痛得我感觉自己快要升天的时候,一股暖流冲了出来,一下子全身轻松,随之的一声“哇”,谁!是谁喊得那么大声,把我从弥留之际拉了回来,定了定神看到一个小小皱皱的宝贝在我眼前……一种莫名的感觉升上心头,想不起来是什么样的,只是很想哭,也是够奇怪的了。

  接下来就是缝针了,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难道皮开肉裂地走出产房吗?所以我还是默默接受了,缝针是不疼的,疼的是在肉间拉扯的感觉,即使打了麻醉也痛得我泪流满面啊……

  《回忆有约》很多妈妈表示羡慕妒忌狠,怎么能如此顺利又快速地生孩子呢?难道有什么独家技巧吗?

  Q:能如此顺利快速地生产,在孕期时是不是有特别注意饮食呢?

  A:其实我的孕期很顺利也算是舒适的,没有孕吐没有水肿这些孕反应。在孕三月宝宝稳定后就开始每天坚持走路一个小时,但不太建议走楼梯,因为我的孕检医生说宝宝比较大,上下楼梯容易弄伤膝盖。Q:在月子里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A:我们请了比较专业的月嫂,但我当时听了婆婆的“指导”,因为在传统看来,坐月子不能进风,婆婆说不能洗头也不能洗澡,一个月都只是搽身洗脸,结果42天去做孕后检查发现阴道炎了,还被医生批评了,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持卫生,该洗澡还是得洗澡。

  Q:现在很多妈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完全下奶,你的下奶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A:生完一个星期吃的都比较清淡,粥和面之类,所以没有什么母乳,第二个星期后开了荤,喝了很多猪脚汤,奶就下来了,月嫂给我开的奶,那个痛和阵痛有得一比,但开奶和汤水的配合真的很重要啊,个人最深的感受就是必须要毅力,坚持是胜利!不管分娩上遇到多少困难,似乎都能坚持下来,回头看看分娩的那天都能以讲述故事的心情面对,但当过妈妈的都知道,那天所受的痛与苦是多么令人“闻风丧胆”……孩子的生日就是母难日,妈妈却不认同了,她说:“那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待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