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便血 竟是直肠息肉

  9岁的小宝,还在上小学二年级,平日里饮食正常,学习也不错。可最近,小宝却常常早起便血,小宝的妈妈告诉医生,“观察了几天,都是这个现象。把我们吓坏了,急忙带着孩子到和泰肛肠医院。”

  经医生诊断,发现小宝的肛内有一个“东西”,可能是直肠息肉。经结肠镜进一步检查发现,果然在小宝直肠距离其肛门6厘米处,发现一个1cm×1cm大小的直肠息肉。经家属同意,院方为小宝做了息肉摘除术。目前,小宝已经康复出院。

  成年人患直肠息肉很常见,小孩子怎么也会患直肠息肉呢?和泰肛肠医院院长廖乐九解释,直肠息肉发病的原因,主要是遗传因素和慢性刺激引起局部肠黏膜慢性炎症,加上粪便的刺激,使得表面和腺上皮及其下方组织发生增生,久而久之形成息肉,常见的症状是便血。

  儿童性直肠息肉多发生在3至10岁的儿童,新生儿则不会发生。大多数为单发,极少数有2至3个并发,好发于直肠下段,大小不一,但直径大多数在两厘米以下。如黄豆大小,表面光滑、有弹性、色鲜红,但因息肉常发炎渗血,所以也可为深紫色。

  “有儿童性直肠息肉的孩子,大便后出血,或是血从肛门处往下滴,但孩子不感到疼痛,也没有其他不适。”廖乐九说,有些息肉增大者,孩子排便时可看到像小虫子般的深紫色的小肉块。

  虽然看这症状挺吓人,但做家长的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小儿直肠息肉很少恶变。只是孩子如果长时间便血,会导致贫血,息肉如果一直生长,也有可能引发肠套叠,所以家长发现孩子便血后最好尽快到医院就诊。

文章关键词: 男童 直肠息肉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