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男童器官被偷” 南通一男子被拘7日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苏锦安)6月21日下午,南通网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破获一起利用微信散布南通市区8岁男童器官被偷走的谣言案件,违法嫌疑人宋某因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6月18日晚,宋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编发了一条“8岁男童从南通市区光明新村走失,已在虹桥机关加油站旁的河里找到,可惜的是身体的器官被偷走。有小孩的朋友请把小孩看好……”的信息。

  这条信息一经发布,就引起多名微信好友询问消息是否属实,宋某均回答,这就是当天上午发生的事情。得到宋某的确认后,该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其他网民大量转发,引发部分市民恐慌。此时,正在进行网上巡查的南通网警也接到了群众报警。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查实该信息为谣言后,立即对该条信息的出处展开调查。20日上午,南通警方在宋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到案后,宋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文章关键词: 散布谣言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