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高血压也可能“盯上”儿童

  新华网南昌8月21日专电(记者余刚)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高血压似乎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但事实并非如此。专家指出,近年来儿童高血压患病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对此应予以警惕。

  江西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杨利表示,长期以来,儿童高血压都被家长和医生忽视,很多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肥胖才发现有高血压。这一方面是因为认识不足,很多人认为儿童不会有高血压,体检时也很少给孩子测血压。另一方面,儿童高血压前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家长忽视。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李萍表示,无论是对中老年人还是儿童,血压升高对血管壁的损害都是一样的。如果家长不注意,不及时就医治疗,会对孩子的心、脑、肾造成损害。

  李萍认为,儿童高血压患者增多主要是摄入过量的高脂高热量食物和缺乏运动造成的。她建议,预防儿童高血压要关口前移,体检时家长不仅要关注孩子的身高、体重,还要关注孩子的血压。此外,儿童高血压大多与肥胖有关,所以要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少吃高脂食品、加强锻炼等。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