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奶妈妈需要准备什么 挤奶有什么技巧

  背奶妈妈是指生育后因工作不能在家做全职妈妈,利用工作间隙存储母乳,晚上背回家给宝宝当第二天的“口粮”的职业女性。她们的行动口号是“人上班了,把最原汁原味的乳汁留给孩子”。

  背奶妈妈需要准备什么

  ①基本装备:吸奶器、冰包、冰盒、蓝冰、车载小冰箱等。首先,要准备一只吸奶器。背奶族们熟知市面上所有电动、手动吸奶器的优缺点。经她们鉴定:最好的吸奶器是适宜冷冻、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其次,选一个好冰包很关键。冰包是起隔热作用的,隔温效果不好,保温时间就不能保证。背奶族通常选购乐柏美和ice-pak牌两种冰包。第三,选择好冰种。蓝冰,自制白冰,黄冰等诸多冰种中,蓝冰效果最好。蓝冰又称环保,是新型功能性高分子蓄冷剂,具体分为软冰、硬冰、可折叠冰。其中,可以把奶瓶整个包起来的可折叠冰保温效果最佳,价格也最贵。不少条件宽裕的背奶族还在爱车上、单位里准备一个迷你小冰箱藏奶。

  ②入门技术:背奶族个个都是熟练工,明晰从吸奶到储存的整个“背奶”流程,以及一整套解冻热奶方法,还掌握着不同气候下冰包保温效果的详细数据。知道要把母乳分成小份(60—120ml)冷冻,方便家人根据宝宝食量喂食,不造成浪费;装母乳的容器如何留空隙,防止容器冷冻结冰胀破;能在15分钟内搞定300毫升奶。

  背奶妈妈挤奶有什么技巧

  必备用具:奶瓶、乳垫、奶瓶保温盒、干净纱布

  具体步骤:

  彻底将手洗干净,采用舒服的姿势并放松身心,轻柔地按摩乳房或在乳房上敷一条温热的毛巾,均有助于输乳管内乳汁的流出。

  1、将双手靠近乳房,拇指在上,其余4指在下面托住乳房,握成一个C型。将拇指和食指及中指放在乳头后方约2.5~4厘米处。挤压的区域是以乳头为中心,半径约3厘米的区域。

  2、规律的一挤一放的动作,指腹向乳头方向滚动,同时将手指的压力从中指移动到食指,将乳汁推挤出来。挤压时避免太深或太用力,以免阻塞输乳管。不要挤压乳头,因为挤压或拉乳头就像婴儿只吸吮乳头一般,并不会促使奶水流出。

  3、手指放在正确的位置,并有节奏性地重复按压、推挤的动作。隔一段时间,转换位置挤压。避免用摩擦或滑动的方式,以免皮肤被挤压造成红肿。刚开始不会有奶水流出,但挤压几次后,奶水会慢慢滴出。当催产素反射渐渐开始活跃,乳汁就会似泉水涌出。

  小贴士

  1、正确的挤乳姿势乳房不会有疼痛,如果会痛,表示动作有误,需要重新调整大拇指与食指的位置。

  2、即使乳汁很难流出,也不要使劲挤压。挤奶的关键是挤压的部位和角度,用力过度会弄伤乳晕。

  3、挤压乳晕的手指要勤换位置。挤压乳晕的位置有多种,手指可以上下挤压,也可以左右挤压,还可以斜着挤压。只挤压乳晕的一个部位,那个部位的负担就会过重,会有受伤的危险。

  4、每次挤乳每边乳房至少挤3~5分钟,直到奶流量主为慢;然后再挤另一侧。如此反复数次,直到乳汁不再流出为止。产后几天,妈妈通常需要20~30分钟才能把乳汁充分挤出。

  5、每天至少应泌乳3次(包括喂奶和挤奶),因为如果每天只喂1~2次,乳房得不到充分的刺激,母乳的分泌量就会越来越少,不利于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背奶妈妈 挤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