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流产?怎么预防流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流产是让很多女性都畏惧的事,尤其是对孕妇来说,更是一个打击。流产除了对女性身体造成伤害之外,还会对之后的生育造成严重影响。

  那么,到底什么是流产?它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预防的措施有哪些?为了得到专业解答,近日,我们特地采访了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病理产科主任汪秀琴。

  流产的概念和症状

  汪主任告诉我们,流产的准确概念是:妊娠不足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克而终止的怀孕。流产发生于妊娠12周前的,称为早期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至不足28周的,称为晚期流产。流产又分为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我们这里讨论的是自然流产,因为自然流产的发病率占全部妊娠发病率的15%左右,并且多数为早期流产。此外还有两种特别的流产类型:稽留流产(胚胎停止发育后2个月尚未自然排出者 )和习惯性流产。流产表现出来的症状也并不复杂,大多数就是孕妇停经后,阴道流血和腹痛。

  造成流产的原因

  对流产的原因,汪主任列举了四大因素:一是胚胎因素,即胚胎或胎儿染色体异常;二是母体因素,比如母亲患有全身型疾病、生殖器官异常、内分泌异常、有强烈应激反应与不良习惯,免疫功能异常等;三是父亲存在的因素;四是环境因素。

  如何预防流产

  汪秀琴表示,预防流产首先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个人卫生;其次饮食上要营养均衡,食物要易于消化;第三,环境中要避免接触有毒物质和放射性物质;第四,慎戒房事,特别对有自然流产病史的孕妇来说,妊娠3个月以内应避免房事;最后就是从妊娠早期起就要定期做产前检查,特别是遗传血检查、染色体检查,以利医生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 罗玲

文章关键词: 自然流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