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任卖出生证获刑1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不管孩子是超生的还是抱养的,花上几百到几千,一张由医院妇产科主任开具、办公室主任审核发放的出生证就到手了。今年年初,惠东县铁涌镇卫生院医生买卖出生证丑闻经央视等媒体报道后引发轩然大波。近日,惠东县法院分别判处妇产科主任梁某和办公室主任董某有期徒刑1年。

  据法院查明,梁某自2007年8月起担任惠东县铁涌镇卫生院妇产科主任,主要负责接生、开具《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及填写《出生医学证明》等工作。董某自2007年起任铁涌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办公室行政业务、管理、使用该院《出生医学证明》专用章,审核并发放《出生医学证明》等工作。

  2010年6月,惠东县平海镇卫生院医生翟某找到董某,提出让董帮忙为一对福建夫妇开具一张《出生医学证明》,并表示会给其3000元作为感谢费,董答应了翟某的要求。同年6月25日,董某找到梁某办理此事,梁某答应后伪造了产妇分娩病案材料,虚开了一张新生婴儿为童某的《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由董某审核打印出该出生证,盖上铁涌镇卫生院的出生证专用章,并将出生证交给翟某。事后,董某从收到的好处费中分给梁某1000元。

  据一名证人高某称,其通过朋友认识了观某夫妇,2009年年底,观某提出要抱养一个女儿,刚好其认识的一个朋友在惠东吉隆镇卫生院产下一女婴,观某给了小孩的亲生父母300元就将女婴抱回家。之后,为方便入户,观某花1200元为孩子办了出生证。

  据了解,2010年7月份,2011年7月份、2011年7月中旬以及2014年12月,先后还有4对夫妇通过类似手段获得了出生证。他们分别为此支付了“办证费”700元~7500元不等。他们有的是因为超生,有的则是因为从别处抱养了孩子。

  近日,惠东县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梁某有期徒刑1年,以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判处董某有期徒刑1年。

文章关键词: 出生证 妇产科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