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差零食 你吃过多少?

  近日,有营养专家评出了十大最差零食排行榜:薯片(薯条)、汽水、蛋黄派、榴莲酥、炸鸡(鸡米花)、烤肠、雪糕、果胶糖、果冻、话梅(果脯、蜜饯),江苏省中医院营养科专家汪燕也表示,评出的十种零食确实当之无愧为“最差”。

  据汪燕介绍,薯片、薯条由于脂肪含量高,大量食用会造成肥胖,这类食物中还含有可疑致癌物——丙烯酰胺。汽水等碳酸饮料几乎不含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其中单、双糖的含量高,这样导致提供的热量很高。烤肠这种加工的肉制品,真正的“肉”可能很少,而且,含有发色剂(亚硝酸盐)、防腐剂等多种食品添加剂。

  炸鸡、鸡米花是典型的高能量、高脂肪食物,在炸的过程中,还可能产生致癌物。蛋黄派是只讲口感不讲营养的典型,蛋黄派以添加剂为主,营养极低。榴莲酥中几乎没有榴莲,靠榴莲香精营造香味。雪糕中含有大量的糖、脂肪及各种添加剂。果冻、果胶糖、蜜饯的口感也是靠甜味剂、人工香精来调制。

  汪燕表示,从营养学上为推荐大家食用的零食是:新鲜水果、奶制品以及坚果等各种天然食物,但要注意坚果一定要选用原味的,即没有添加盐、糖及油的。另外,还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食用时间,一般来说两餐间食用,以不影响正餐食欲为佳。 孙茜 胡林

文章关键词: 零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