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成孕妇在怀孕期间喝酒 不乏酗酒狂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中央社”24日报道,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24日公布的研究发现,18岁到44岁的孕妇中,每10个就有1个在怀孕期间喝酒,且其中不乏“酗酒狂”。

  报道称,除了10%的孕妇在过去几个月有喝酒,3.1%的孕妇更承认自己是“酗酒狂”,也就是说,他们每次都摄取4份或更多酒精饮料。

  孕妇酗酒的频率竟然比没有怀孕的人还高,让研究领衔作者雪瑞儿·谭(Cheryl Tan)相当惊讶。

  她说,“怀孕期间摄取任何酒精饮料,会伴随新生儿缺陷与发展障碍提高的风险。”

  研究说明,有个可能的解释是,这些怀孕期间酗酒的女性更有可能是因为酒精上瘾。

  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喝酒喝最多的是在35岁到44岁这个年龄层的女性,有高达18.6%的人表示,他们在过去1个月中,至少摄取1份含酒精饮料。

  这项研究从2011年开始到2013年,分别以电话访问美国50个州与哥伦比亚特区的8333名孕妇与19.8万名未怀孕女性,有约一半的未怀孕女性表示他们会喝酒。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 酗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