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重复流产率高达55.9%

  广州日报讯 (记者冯冯)昨天是世界避孕日, 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守护青春·孕育未来”青少年生殖健康公益讲座上,记者获悉,非意愿妊娠是全球日益严重的社会性问题。每年全球范围内有2亿8百万人次怀孕,超过41%是非计划性的,近半数选择流产。而在中国,每年有1300万次的流产,重复流产率高达55.9%。

  为改变这种现状,提高中国女性的避孕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近年在国内开展了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每年惠及150万流产女性,同时借助世界避孕日公益教育平台向更广泛的人群宣传科学避孕。国家计生委科研所吴尚纯教授表示,社会要充分认识到人工流产给女性身心带来的伤害,他建议育龄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提高避孕意识,选择适合自己并且能够长期坚持使用的高效避孕方法,如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宫内节育器等,保护自己的生育能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流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