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湿疹了解病因最重要 治疗湿疹偏方

  小儿的身体上经常会出现有红色斑点样的症状,还有经常出汗的孩子,洗澡之后的孩子身上容易有小红疙瘩,这些情况一般都是属于湿疹的,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孩子都有湿疹的情况,那么,小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

  小儿湿疹的病因有:

  1、小儿湿疹是孩子时期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呢,发病的原因一般都认为是有遗传的宿主呢,孩子哺乳期可能是因为吃奶过敏引起的,还有一些孩子会引起过敏的因素,都会引起孩子出现湿疹的情况呢,不过要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

  2、孩子出现湿疹的病因有很多种类的,过敏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比如家族中是不是有过敏性的体质、过敏性的??鼻炎,还有就是是不是对哪些食物过敏呢,这些情况都是要特别的注意的,找出过敏源防止过敏的现象发生这样就能预防湿疹的出现了。

  3、一般的小儿湿疹都会出现在头部、颈部和四肢的部位,起的都是些米粒大小的疙瘩呢,之后会越来越严重的,疙瘩会增多的。病因有很多种的,关键就是过敏的问题呢,一定要找到过敏的原因,这样就能从根本上治疗小儿湿疹的病了。

  小儿湿疹在治疗前, 还是最好了解一下其病因,治疗小儿湿疹的方法:

  渗出型湿疹,多发病于相对比较肥胖的婴儿,而且多数都发生在孩子的脸颊上面以及眉毛中间,这时候皮肤上会出现一些红色的小点,比较容易化脓和溃烂,这时候能适当地要使用一些消毒物品对孩子的皮肤进行消毒,同时对孩子的皮肤进行清洗,并且保证干燥,适当的给孩子喝一些菊花水。

  干燥型湿疹呢一般都是发病在比较瘦弱的小孩身上,多数都是在头皮上还有,后背上面,而且孩子哭闹的情况比较严重,皮肤会出现干燥和皲裂的情况,这时候拿药给孩子的皮肤保湿,不要让皮肤过度干燥,对孩子的皮肤伤害比较大,而且要经常给孩子洗澡,平时要控制孩子的手不会把湿疹抓破。

  治疗小儿湿疹的偏方:

  1、把普通白醋和凉开水用一比三的比例混合,然后用医用棉球蘸混合后的水给宝宝洗脸,每天洗3次,两天就能看到湿疹开始消退了,坚持几天湿疹完全消退后再每星期洗两次巩固预防。

  2、用金银花煮水来洗脸,可以多次洗。注意水温不要太烫哦,否则会烫伤宝宝幼嫩的肌肤。夏天婴儿有痱子的,也可以用来洗头洗澡。

  3、用头一天晚上泡的茶叶水,不要太淡的那种,放到第二天是冷的,不要加热,就用冷的洗,每天洗五六次,破皮的地方不要碰到哦,否则会很痛的。坚持洗三天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一般一个星期可以全部消退。

  4、用艾叶煮水洗澡,每天一次大概一周见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 偏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