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认清误区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小儿肺炎认清误区

  专家表示,由于最近肺炎患儿数量较多,在对待小儿肺炎问题上,家长经常存在以下几个误区:

  误区一:孩子没有发烧症状,就不会是患上肺炎。并不是所有肺炎患儿都会发热,父母千不可忽视。

  误区二:抗生素副作用大,如果孩子不再发烧就停掉。专家表示,什么情况下需要用抗生素,应根据病情、病原、个体情况而定,一定要听从医生指导;一旦使用抗生素,就要足量足疗程使用,忌不规则用药。

  误区三:治疗两天没起色,应该换一种药物。其实有些治疗并不是立竿见影的,起效要有一定的时间。

  误区四:关窗捂被,担心小儿受凉。室内空气流通,阳光充足,可减少空气中的致病细菌,因此应该勤开窗户通风。 记者 徐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肺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