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异食癖 不仅仅是坏习惯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宝宝异食癖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而不仅仅是宝宝的一些坏习惯这么简单。因此发现宝宝乱咬东西父母要足够留心,及时找到病因寻求医生帮助,对症下药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父母首先应该知道,宝宝异食癖是宝宝对周围事物好奇造成的,宝宝暂时无法区分什么东西是可以吃的、什么是不可以吃的。此时父母要及时的对宝宝进行认知教育,对宝宝良好的行为进行鼓励,而宝宝误食东西后则需进行正确引导,同时不要把易于吞食的小东西放在宝宝周围。

  宝宝异食癖的另一个原因是宝宝感受不到父母的爱,或是宝宝感到孤单时就有可能去乱咬东西。此时父母要给予宝宝足够的关爱,尽量满足宝宝的情感及心理要求,多点时间陪伴宝宝才能让宝宝心理健康、快乐成长。

  如果宝宝在生长发育阶段长期处于营养不良、偏食、厌食等,会导致身体缺乏钙、锌等必需的微量元素,进而会造成味觉异常导致异食癖出现。此时父母要留心宝宝的日常饮食,增加猪肝、瘦肉、豆制品等,必要时服用补钙、补锌的药物。

  此外,有些智力缺陷或心理缺陷的宝宝也会出现异食癖,父母要及时的寻求医生帮助,如果确诊应及时治疗。

  湖南省儿童医院 宋颖

文章关键词: 异食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