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后“小鸡鸡”仍“被包”应手术

  受访专家/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

  包皮长了,顶多脏一点,跟癌症有啥关系?!大多数男性可能觉得包皮长一点是小事,但是泌尿科专家却认为,包皮过长是导致阴茎癌最明显的因素,因为过长的包皮很难及时做好清洁,导致包皮里藏垢纳污,长期的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物质最终会诱发癌症。

  阴茎癌患者大多包皮过长

  包皮过长是发生阴茎癌的“病根子”。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芳坚说,据统计,在某一些国家和地区,男婴出生后就把包皮切除,而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男性几乎没有阴茎癌的病例。而在泌尿外科的门诊和住院病人中发现,绝大部分阴茎癌患者的包皮都过长,甚至有包茎。据了解,中大肿瘤医院每年接诊的50多例阴茎癌病人中,几乎都有包茎或包皮过长,并且不注意个人卫生的情况。因为包皮过长,又不注意清洗,此处很容易聚集皮脂腺分泌物和上皮屑组成的豆腐渣样的包皮垢,通常这些脏东西呈白色,有腥臭味,而包皮垢的最大危险是可能使阴茎发生癌变。

  另外,阴茎包皮炎反复发作也是引起阴茎癌的重要因素。长期的阴茎包皮内的细菌、病毒、脱落的上皮细胞等污垢的刺激,会使阴茎癌的发病机会大大增加。

  2岁男婴包茎应做手术

  在儿童时期进行包皮环切是治疗包皮过长的有效方法,周芳坚指出,包皮就是包在阴茎头外面的一层皮肤,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包皮长都要做环切术。比如,有些人的阴茎包皮虽然稍长,但只要包皮能上翻,龟头外露,将龟头(阴茎头)和包皮内侧洗干净,再翻回去,进行这样日常清洁,是可以免于手术的。如果不愿意每天清洗,最好做手术将过长的包皮切掉。这样就可以预防阴茎癌的发生。

  通常来说,男孩子2岁之后,家长逐步帮助其把包皮翻上去,一般在3-4岁的时候,包皮可自行向上退缩,外翻包皮可显露阴茎头。但是有的孩子在3岁之后,仍会有包茎的状况。因为包皮不能上翻,包皮内皮脂腺的分泌物不能排出,最终还是会累积包皮垢,引起阴茎头及包皮发炎。所以,如果男孩子的包皮口窄,造成包皮不易上翻,要做包茎的手术。

  阴茎发现菜花异样应就医

  一旦发现龟头或包皮上有任何异常,应及时去看泌尿外科医生。周芳坚说,有一些老年人以为阴茎上长菜花样的赘生物是性病,遮遮掩掩不敢看医生,万万没想到自己得了阴茎癌。其实,这是唯一一个可以完全治愈的癌症,也是一个很容易预防的癌症,只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而且如果在早期进行局部手术,可以保留阴茎。而一旦转移到腹股沟淋巴结,大部分病人活不过两年时间,太晚了只能把整个阴茎切掉,这是很悲惨的事情。

  文/羊城晚报记者张华 通讯员 黄金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包皮 阴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