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患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的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来说,如果从分娩后就坚持母乳喂养,两年内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减半。

  在这项研究中,那些分娩后只进行母乳喂养或主要进行母乳喂养至少两个月的女性、以及持续母乳喂养好几个月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降低了一半。研究人员表示,母乳喂养的程度和持续时间对帮助妊娠期糖尿病女性避免生育后患2型糖尿病特别有益处。

  美国凯萨医疗部门的研究人员对2008年至2011年间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被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的1000多名凯萨医疗中心的女性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分娩后6-9周,接受了口服葡萄糖耐量测试,而对作为对照组的正常孕妇是从产后一年和两年的时候再次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近12%的女性在产后两年内患了2型糖尿病,那些在孩子6到9周时仅以奶粉配方喂养的女性要比只用母乳喂养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高出2倍多。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结果表明,优选母乳喂养是很重要的,卫生保健系统应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以此来早期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曹淑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2型糖尿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