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新鲜的橄榄油越好?

  1.放得越久 营养越少

  橄榄油里含有的角鲨烯,叶绿素等营养成分,对人体有极大好处,但是和果汁一样,橄榄油放得久了,也会产生氧化,氧化作用下,橄榄油内的很多营养成分都会逐渐降低。

  例如角鲨烯能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抗衰老,抗疲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使在低温避光的保存方法下,橄榄油内的角鲨烯仍会慢慢减少,而如果保存不当,在高温环境下,角鲨烯含量的减少速度越来越快,这不仅会让橄榄油失去原有的营养成分,更会让橄榄油产生氧化。

  2.时间越长 味道越差

  上好的橄榄油都会有一种橄榄清香味,这种味道可以给宝宝的辅食提味,也可以为简单的食材赋予更丰富的味道。

  据介绍,鲜果摘下之后,如果堆积12小时才开始榨油,会极大地影响油的口味和品质,如果堆放至24小时,虽然仍在国标的允许范围内,但油将失去大部分的清香味,而油橄榄因为氧化等原因,也将失去一部分营养成分。不够新鲜的橄榄油入口会有一点辣味,回味也不够醇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