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五不要 跟难产说拜拜

  难产,通常是因为孕妇的骨盆太小,胎儿的胎头太大,或者是胎位不正引起的。这不仅威胁到产妇的生命健康,而且也可能导致胎儿窒息死亡、感染疾病、先天性缺陷等等。很多人认为,瘦小孕妇骨盆会比较小,所以容易出现难产现象,这种说法虽然不完全正确。但是,大家也有必要对如何避免难产这方面内容进行了解。

  如何避免难产

  1.正确补充营养

  孕妇正确适当补充营养,不仅仅有利于自身的健康,而且对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很重要,更有利于顺利分娩。但是,孕妇补充营养要注意合理性,不要过度进补,不要导致孕妇营养过剩,否则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负担。

  2.适当参与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使得孕妇的身体保持最佳状态,而且有利于胎儿的成长发育,此外可以锻炼到孕妇的腹肌和其他分娩肌肉的力量,使得女性更顺利更轻松地进行分娩。当然,不宜做剧烈的运动,也不要长时间做运动,适可而止!

  3.坚持定期产检

  每次产检医生都可以了解孕妇的健康情况和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只要保持轻松的心态,坚持定期产检,配合医生的检查工作,那么,一般是不会出现难产的情况。

  孕期注意事项

  1.不要过度进补

  有些孕妇担心身体瘦小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就在怀孕期间大补特补,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过度进补会导致营养过剩,反而会给孕妇的身体造成负担。

  2.不要多吃油腻食物

  孕妇身材瘦小,有些人误以为多吃油腻的食物就可以容易养肥,其实并非如此。孕期会出现各种妊娠反应,最明显的是恶心呕吐,如果孕妇多吃油腻食物,是会导致经常出现呕吐症状,而且可能会加重肠胃负担,反而不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3.不要卧床安胎

  瘦小不代表着孕妇就是体弱多病,所以,只要不是身体条件需要或者胎儿不稳定,那么是不需要卧床安胎、反之,适当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对胎儿的发育也有利。

  4.不要过于恐惧

  有些孕妇担心自己太过于瘦小会影响胎儿发育,因而产生恐惧心理,这反而是不利于孕妇和胎儿健康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 难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