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洗澡能用沐浴露吗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新生儿洗澡能用沐浴露吗?一般来讲,由于新生儿的皮肤娇嫩且抵抗力低,所以宝妈最好是减少给宝宝使用沐浴露的情况,即使为了清洁的必要性要使用沐浴露,也一定要婴儿专用的才可以,而这点措施,是在为新生儿洗澡时要尤其注意的地方。

  新生儿洗澡是否能用沐浴露,具体可参考如下内容:

  新生儿洗澡能用沐浴露吗?专家认为:新生儿是可以使用洗发沐浴产品的,但是建议不要给宝宝使用成人的洗发水和沐浴液,应该选择婴儿专用的沐浴产品,有些 产品还专门标明:新生儿可用或专为新生儿设计。新生儿使用的洗发沐浴品最好是纯天然成分,配方温和,不刺激宝宝皮肤和眼睛的产品,比如含牛奶蛋白成分的洗发沐浴露,就比较适合新生宝宝使用。

  虽然新生儿可以用沐浴露,但是婴儿皮脂腺发育不完善,皮肤角质层薄,纤维组织稀少,皮肤的天然防护功能较弱,细菌、紫外线、粉尘等外界物很容易透过皮脂间隙入侵并伤害到宝宝,致使过敏发红、脱屑、湿疹、痱子等常见肌肤问题。因此,婴儿洗澡要使用安全放心的婴儿沐浴露。一些刺激性强,或者不适用于宝宝皮肤的沐浴露,也是不可以使用的。婴儿的肌肤与大人有所不同,千万不可以用大人的沐浴用品替婴儿进行清洁工作,以免刺激婴儿的皮肤。同样地,选购婴儿沐浴用品时,一定要认明“专为婴儿”设计等字样的产品,因为此类产品是专门针对婴儿皮肤作测试,质量有保障。妈妈们还要确认沐浴品的主要成分是否含有化学成分,若含化学成分,是不宜给宝宝使用的。如果是纯天然的成分哪怕残留也不会造成宝宝肌肤损伤,妈妈们可以放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沐浴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