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多的人际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59  《有个娃娃叫多多》 

  多多和爸爸

  多多虽然只有一岁多一点,但完全看得懂大人的脸色。当多多做错事情,大人作出严肃的表情或发出严肃的声音的时候,多多的眼睛马上会飘向远方未知的某个点,面无表情地避开你的眼神,好像于己无关的样子。但多多对不同的人,反应还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妈妈或小王阿姨,多多会装傻或用手东指西指地转移注意力。但如果是和多多最亲的爸爸作出生气或委屈的表情的话,多多的眼圈很快就会红了,如果爸爸装得很像或装的时间稍长一点,多多便会委屈地大哭出来。

  多多最爱和爸爸玩的游戏是爸爸在后面张牙舞爪地追,多多在前面努力地跑。虽然多多是如此的卖力,小脖子缩着,两只小胖腿摇摆着,但无奈总是被爸爸两步就追上,当爸爸一把从后面抄起多多抱到怀里的时候,多多总是兴奋地咯咯大笑。如果爸爸坐着看电视,没有要和多多玩游戏的打算,多多会故意在爸爸面前走走,离开爸爸几步距离的时候,身子半侧着做好了准备,小脑袋向后,斜视着爸爸,那种身体语言像是在说“来追我呀”。爸爸看到多多这种样子不好意思再看电视了,于是多多的游戏爸爸的身体锻炼就此展开,没有十几个回合是停不下来的。

  如果爸爸在家,家中最常见的一个镜头就是,爸爸不论走到哪里,身后一米的地方就会有一个小小的身子跟着,嘴里还不断地发出“抱抱,抱抱”。如果爸爸在洗手间里,关上了门,多多会趴在门上,拍着门,“爸爸抱抱”地叫。

  小王阿姨怎么也想不通这是为什么。

  每到这个时候,活宝爸爸都会用手掌击头,说:“Oh,god,it is the hell to be populr。”然后飞给我们一个极度满足与得意的眼神。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