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多的人际关系--多多和茜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59  《有个娃娃叫多多》 

  今天虽然还是刮着风,但天气比前两天暖和起来了。妈妈有事出去,小王阿姨上午带多多到小区里玩。

  和茜茜玩的时候,多多利用自己大半岁的优势,可谓是便宜占尽。不过今天又多了两个4岁多的哥哥和姐姐。

  哥哥有一套玩沙子的勺子铲子,姐姐有一辆小汽车,多多都要玩。小王阿姨让多多叫哥哥姐姐,让多多谢谢哥哥姐姐,多多都拒不开口,但东西是一定要的。在大人的干预下,小哥哥姐姐还是大方地让多多玩了一会,可多多的要求是无限期的占用,后来小哥哥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已经让她玩了”,然后就一把拿回自己的玩具,去沙坑玩去了。

  多多的反应是放声大哭。多多,你这么对待茜茜妹妹的时候,茜茜妹妹可是一点也不哭的呀。

  碰到一对年轻的夫妇,阿姨手里拿着一个手机,多多的眼睛马上被勾引了过去,指着不断说“ji,ji”。小王阿姨让多多叫人,多多对旁边的叔叔视若无睹,理也不理,只肯叫手里有手机的阿姨。

  后来回家的路上,又一次碰到这对夫妇。叔叔说“去叔叔家吃饭吧”,多多马上很热情地回答“好”。

  多多去茜茜家玩

  今天,多多第一次去茜茜小妹妹家串门,小妹妹下午又来多多家里玩了一会。

  茜茜只有10个月大,只会扶着东西站起来,剩下的时间只能到处爬爬或坐在原地。

  不知道是因为有一个冬天没有太多的机会见到小朋友,还是到了这个年纪,多多开始有了个人意识,多多今天的行为准则是:我的还是我的,你的也得是我的。

  在茜茜家,小妹妹自己正在把玩一本杂志。多多充分发挥了自己会走路的优势,上去一把夺过来,送到妈妈的手里。茜茜妹妹既没生气也没哭。茜茜的妈妈马上说没事没事,又找到一张报纸塞到茜茜的手里,多多看到以后,又毫不犹豫地一把抢下。后来茜茜爸爸拿来饼干给多多和茜茜吃,多多手里的饼干还没动呢,一伸手,就把茜茜妹妹手里的捞了过来……

  妈妈猜,会不会是因为多多到了陌生的环境,因为紧张和心虚,所以要虚张声势一下呢。

  下午茜茜妹妹来到多多的家里。两个小姑娘都坐在一个毯子上,周围放了好几个毛绒玩具。多多把能够到的全网罗到自己身边之后,便开始去夺妹妹手里的玩具,一把抢过来,很有点恶狠狠的感觉。可是茜茜的妈妈爸爸问多多要,多多马上很大方地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茜茜妹妹虽然人小,不过也有几次反击成功,从多多的手里抢回自己的所爱。

  妈妈记得读过的育儿书上说,只要孩子之间不发生大的冲突,就让孩子自己去解决。于是,也就乐得和茜茜的爸爸妈妈在旁边看这场好戏。

  不过已经决定,反正天气也开始转暖,多多应该多出去和小朋友玩了,如果天气不好,就请小朋友来家里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