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多的人际关系--多多的社交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59  《有个娃娃叫多多》 

  天气暖和起来了,多多的户外活动也增加了。每天下班,小王阿姨都会和妈妈绘声绘色地讲述多多在外面的情况。

  多多非常喜欢和比她大的小朋友一起玩,还要和别人手牵手的,要不就是“伸着脑袋,撅着屁股,在后面追,看着紧忙活,就是追不上”——小王阿姨的原话。

  可是比多多大几个月的宝宝,都走路走得很好了,自然不屑和多多混在一起。前几天,多多和一个22个月大的叫凡凡的小哥哥一起手牵手走,小哥哥想往前跑,可多多紧紧握着小哥哥的一个手指头,甩也甩不掉。小哥哥便停下脚步,用另一只手把多多的小手掰开,自己就跑了。多多一下子就停了下来,身子转了90o,嘴撅着,头低着,两只小手互相抠着,开始生起气来。后来经过小王阿姨耐心地劝说,才把小手交给小王阿姨,又往前走。不过一会便抽会自己的小手,又开始“伸着脑袋,撅着屁股”地去追小哥哥、姐姐们了。

  多多有一个社交礼仪是需要改进的,小王阿姨说,多多最喜欢马路牙子了,一见到小区的马路牙子,就指着那里,“duoduo(四声)”(坐坐)。按小王阿姨的话说“小屁股一下子就变沉了”。

  家里的大门上方有一个黑色石头形状的钟,小王阿姨经常指着钟告诉多多,这是钟。可能怕多多看不清,有一次,小王阿姨把多多举得高高的,多多的小脸正好对着钟。不知是不是这个钟的小黑脸吓着多多了,反正从此只要把多多抱到大门口,让多多认钟,多多会马上转过来,紧紧抱着你,看也不看。

  妈妈每天上班,多多一直和小王阿姨呆在一起,所以以前多多和小王阿姨最亲,妈妈曾经还有点吃醋。

  不过现在多多开始和爸爸妈妈亲起来。每天早上送妈妈上班的时候,会紧紧地搂着妈妈的脖子,把小脑袋躺在妈妈的肩上。阿姨一抱回去,就会大声地发出哭声,前几天都是假哭,有表情没眼泪,但今天,是真地哭了。妈妈心里真舍不得。

  多多和爸爸最亲。如果妈妈抱着多多,爸爸作出拜拜的样子,多多马上会发出不满的声音,两只小手都张着,小小的身子使劲向外伸出去,要爸爸抱。可是换成爸爸抱,妈妈拜拜,多多会笑眯眯地看着妈妈走远,毫无反应。爸爸好得意。

  多多开始知道哪些表情代表什么,哪些音调是什么意思了。

  前天,多多来拿妈妈手里的东西,妈妈没有给多多。几个回合后,多多突然撅起小嘴,发出不满的“嗯,嗯”的声音。可是,谁也没教过多多撅嘴代表不高兴呀。

  今天早上,看到妈妈吃早饭的多多着急地大声叫着,想吃妈妈的饭。妈妈用和以前不一样的严肃音调和多多说:多多不听话,妈妈不高兴了。这是第一次妈妈这么对多多说话。多多马上就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又开始叫,但声音明显的小了下来。妈妈不知道是多多听懂妈妈说的话了,还是这个语调让多多明白了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