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多的人际关系--有爱心的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59  《有个娃娃叫多多》 

  多多的几个大一些的布玩具如加菲,都穿着多多的小衣服,戴着多多的小帽子或头巾,所以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宝宝。

  我们和加菲“握握手”,我们“抱抱”加菲,我们给加菲一个“kiss”,这些常识都是通过玩具教给了多多。

  多多有时候会抱着娃娃巡视房间,半路就把娃娃随手扔到了一边。如果你用一种委屈的声音说:“加菲被多多扔了,摔在地上,好疼。”多多会马上回头,找到加菲,抱到怀里,左右摇晃着,一边说“抱抱”一边小眉毛微皱着,那个表情好像替加菲感到委屈和疼一样。

  以前,多多打人,如果我们装哭,多多会咯咯地笑,以为我们在和她做游戏。现在多多会做出上面的表情,同时看着旁边其他的人,好像有些想安慰哭的人却又不知所措似的,却全然忘掉了自己正是肇事者。

  见到其他的小朋友,多多会很主动大方地走过去,嘴里一面说着“抱抱”,一面张开小手。但是小朋友的手里或嘴里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多多也会很大方地把嘴伸过去,见手咬手,见嘴咬嘴。

  有时候多多的爱心也是有心计的。一次小王阿姨汇报多多一天的工作时,告诉妈妈,多多见到一个手里拿着饼干的小朋友。多多把嘴伸得很近的时候,被小王阿姨看见抱开了。过了一会,多多手里各拿了一片树叶,又大方地走到小朋友身边,一片树叶塞给了小朋友空着的手,另一片就使劲往小朋友拿东西的手里塞。小王阿姨的总结是:不是想用树叶换吃的,就是打算小朋友拿树叶的时候,食物会自己掉下来。

  妈妈没有亲眼看到这一幕,不过以对多多一贯行为的了解,多多有这种心机是可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