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多的人际关系--多多和闹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59  《有个娃娃叫多多》 

  晚上7点多一点,带多多去外面走走,碰到闹闹的妈妈,一边聊天,一边去了多多的最爱之地沙坑。

  那里,6岁半的闹闹哥哥早已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了。在妈妈的提醒下,多多很有礼貌地问了哥哥好,便脱掉小鞋,坐到了沙坑边。

  今天下了好几场雨,沙坑边的木板上湿漉漉的,多多的小短裤应该马上就湿透了。闹闹哥哥在挖坑、修桥,还有一个小船样子的容器,专门运沙土。多多很快便团结到了哥哥的身边。

  哥哥挖坑,多多添沙。

  哥哥修桥,多多拆台。

  哥哥运土,多多劫船。

  虽然是小哥哥,闹闹终于忍不住大声的抱怨了起来。于是闹闹妈妈要求闹闹让让妹妹:“闹闹,再去别的地方挖嘛,多多妹妹小啊。”

  多多妈妈也教育多多“到妈妈这里,也挖一个闹闹哥哥那样的坑吧”。

  闹闹哥哥很听话地走到沙坑的另一边从头再来。多多对妈妈的提醒好像没有听见一般。

  两个妈妈又聊了起来。

  很快又听到了闹闹哥哥的埋怨声。哥哥建设到哪里,多多破坏到哪里。

  哥哥后来就地划了一条分界线,看看不管用,又在自己面前画了一块杂志大小的方块,自言自语地说:“我就占这么一块,可以了吧?”

  多多自然没有放过闹闹哥哥的这一小块领地。整个小身子趴在湿漉漉的沙地上,把小手捅到哥哥挖的坑里,很冷静地对妈妈说:“多多玩沙子呢。”

  最后,忍无可忍的闹闹哥哥终于发表了自己的愤慨:“这个讨厌的弟弟!”两个妈妈同时纠正“多多是妹妹啊”。

  从始自终,对于哥哥的反感,妈妈的教导,多多都没有发出半声回应。不论哥哥的态度是否不友好,多多都耐心地客客气气地跟着哥哥的脚步,一声不吭的从容的继续着自己的破坏。

  当哥哥终于发出“讨厌”的评价以后,妈妈过去把多多抱了过来,正准备怎么和多多解释,多多却主动对妈妈说:“多多不玩沙子YA=啦,多多玩滑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娃娃多多  吃饭  睡姿  模仿  语言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