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隐匿阴茎可手术“美容”

2016年07月15日 15:19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男孩又又6岁了,他妈发现他的“小鸡鸡”比别的孩子短小,且包皮口靠近根部,早几年还觉得是孩子小,没发育好。这下担心是哪里出了毛病,带着孩子上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隐匿阴茎,可以手术解决。

  隐匿阴茎通常是指阴茎隐匿于皮下,外观短小,包皮口与阴茎根部距离短。常常是由于阴茎皮肤松弛并且不像正常成年人那样附着在阴茎体上,肥胖儿童下腹部尤其耻骨前脂肪堆积时,阴茎也可呈隐匿状态。

  一般来说,隐匿阴茎不同于阴茎发育不良或小阴茎症,隐匿阴茎患儿阴茎发育是正常的。只是包埋在皮下对其身体的影响除了不便于清洗,有可能引起日后的阴茎癌之外,主要是造成家长和孩子的心理压力,担心阴茎太小影响将来的性生活。另外隐匿阴茎患儿如果有性发育异常的话,就很可能影响勃起。

  有没有什么办法对隐匿的“小鸡鸡”来一番“美容”呢?办法是有的,这种“美容”手术不算很大,但需要像给脸部整容一样精细。医生要将阴茎的皮肤切开,再巧妙地拼接,让阴茎的头端正常的露在外面,既便于清洗,预防日后产生包皮炎、阴茎癌等疾患,又方便排尿。

  最后,医生必须在阴茎根部将皮肤与阴茎缝合固定,使阴茎伸出来后不再缩回去。这样才算做好了阴茎的“整容”手术。这种手术需要专门训练的小儿外科医生方可完成。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 徐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