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肯睡、睡不好?多半和这个动作有关

2017年10月18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心翼翼抱着宝宝轻轻摇晃,夺命的哄睡时光终于过去了……

  膝盖刚刚弯下,还没来得及移动手臂,娃‘哇’地一声又大哭了起来。

  抱睡,对于绝大多数妈妈们来说,简直就是身体及精神上的双重考验。

  其实啊,抱睡不仅会增加妈妈腱鞘炎、腰椎间盘的风险,对宝宝来说,坏处也不少:

  睡眠中的震动和移动会导致大脑处于一种浅睡眠的状态,从而会削弱宝宝睡眠的恢复力;

  抱睡着再放下,也会导致宝宝的睡眠环境不一致,从而可能导致宝宝睡不着;

  抱睡会影响宝宝自己学习入睡的能力,从而使宝宝对睡眠条件变得苛刻,更不肯自己睡。

  所以,如果当宝宝逐渐呈现上述我们说的状态,甚至依赖程度超过了妈妈们所能承受的范围,那么就有必要想想办法如何戒掉了。比如试试这些办法。

  1、 白天抱久一点

  在白天满足了宝宝对拥抱的需求,可以缓解晚上对拥抱的需求。

  2、 把宝宝放在床上的姿势要正确

  可以让宝宝屁股先着地,从而避免坠落感引起的惊跳反射;另外也可以在宝宝脖子下放一根毛巾,一并放在床上,避免宝宝感知环境不同而造成的惊醒。

  3、 等睡久一点再放

  可以尝试抱上个 20 多分钟,等宝宝进入深睡眠状态就可以按照正确的姿势把宝宝放在床上。

  4、在宝宝还没睡的时候就放

  宝宝自主睡眠的能力是需要被激发的,不给机会,不去训练,就很难自主入睡,自然也就容易依赖很多工具(奶睡、抱睡等)才能入睡。

  其实,在上述方法中,锻炼宝宝自主入睡可以说是宝宝睡眠问题的一把万能钥匙,只有当宝宝能够自主入睡了,抱睡、奶睡、入睡难,甚至是夜醒频繁之类的问题都统统不存在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