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能贴暖宝宝吗?

2017年01月0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可可”提问:

  暖宝宝对人体有害吗?宝宝冬天可以贴吗?

  正规厂家生产的暖宝宝,除了需要预防低温烫伤,不必过分担心。——摘自东方早报health(南京中医药大学 童谣)

  妈咪Jane给你

  预防低温烫伤3建议

  低温烫伤可致受烫部位皮肤脱水、血管扩张出现红斑,严重者会导致皮肤深部组织坏死、溃烂,长时间都无法愈合!因此,宝宝要慎用暖宝宝等取暖设备,如果一定要用,妈妈也要做好预防工作:

  ❶ 控制好温度和时长

  宝宝最好不要长时间接触温度超过体温的物品,特别是贴身的暖宝宝,更要有意识地间断性使用,最好每隔1小时检查一下宝宝的皮肤。

  ❷ 睡觉时不可直接接触

  暖宝宝严禁直接贴在皮肤上,也不适合贴在较薄的衣服上,睡觉时也不宜使用,发现有红斑或其它不适,要立即停用。如感觉暖贴过热时,请移置暖贴于不同部位。

  ❸ 万一烫伤别乱抹药水

  一旦发生低温烫伤,妈妈不应在家自己给宝宝涂抹各种东西,以免处理不当污染创面,甚至导致皮肤溃烂,应立即用冷水冲洗创面或用包裹冰块的毛巾冷敷,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虾米妈咪的微博 博文

标签: 暖宝宝烫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