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过河坠入冰窟双亡 掉入冰窟如何自救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新闻背景丨姥爷抱外孙过河坠入冰窟双亡

  近日,在北京密云区密虹公园内滨河大桥南侧,一位老人和一名1岁男童不慎坠入冰窟身亡。目击者常先生说,当天上午,一个看上去60多岁的老大爷抱着一个小孩从滨河大桥南侧向对岸走去,忽然冰面上裂出一个口子,老人连孩子一下子就掉进去了。经过紧急抢救,两人仍不幸身亡。

  科普丨遭遇冰窟怎么办?

  冰面行走出现裂缝 应迅速趴下

  如果在冰上玩耍时发现冰面出现裂缝,应迅速趴下,增加受力面积,同时向旁边缓慢爬行。

  不幸掉入冰窟 必知的求生技能

  1、大声向周围呼救,争取引起周围人的关注得到他人帮助。

  2、在呼叫的同时双脚踩水,尽可能使头部露出水面,避免身体沉入冰水之中。

  3、双手和双臂不要胡乱扑打,因为这样的行为会使冰面的破裂面积增大。

  4、寻找冰面最厚部位、裂纹较小的冰面边缘,慢慢靠近。

  5、双手浮在最厚的冰面上,双脚用力踩水,让上身浮起,打碎面前的薄冰。

  6、双手张开,使全身面积加大,用手肘爬动,身子往前逐渐离水。

  7、为了防止冰面再次破裂,离开冰窟口时千万不要立即站立,而要卧在冰面上,用滚动爬行的方式到岸边再上岸。

   新浪育儿综合京华时报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冰窟自救祖孙掉入冰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