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预产期这么重要?

  为什么预产期这么重要?

  其实,预产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据估计,即使用更准确的B超手段计算胎龄和预产期,头胎的婴儿也仅有5%的会在预产期当天降生。

  尽管头胎的婴儿往往会晚于预产期出生,还是有大约15%的婴儿会早产(孕期早于37周)。准爸爸们知道预产期,主要是为了可以考虑以下一些事情:

  决定你陪产假的日期

  知道了预产期,你就大概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应该请假陪产。尤其是当你有长期工作项目的时候,知道预产期还是很有用的。你还可以决定什么时候同老婆一起度假、长途飞行、坐过山车等等,因为往后孕妇可能就不能再进行此类活动了。

  B超和医生咨询

  知道了预产期,产科医生和护士就能相应地估计不同孕期胎儿的月龄和胎儿的大小。据此,他们能够决定什么时候对孕妇进行B超和孕检。这对你也是十分有用的,因为医生有可能要求你在这些时候陪侍孕妇。尽管大多数女性对自己的经期比银行密码记得还要清楚,但是只有经过医院的B超检查,你们夫妻两人才能知道孩子的准确月龄、大小和预产期。

  解决争论

  知道了预产期,不管是什么争论,比如怀孕时间或者是孩子的父亲是谁这样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举个例子,如果有人6月2号才假释出狱,孩子怎么可能是4月11日怀上的呢?

  准爸爸答疑

  恭喜你!受精卵已经发育成囊胚了!

  在胚胎发育的前几周,它的学名会变好几次。当然,它自己可全然不知。你身边的大量医护人员都会使用此类产科名词,但是即使是格温妮丝?帕特洛(著名好莱坞女星,是人们眼中知性的典范,曾凭借《莎翁情史》一片获得第71届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译者注)这样的知性女子也不会喜欢记这类词汇。这些词汇包括:受精卵,指的是精子穿进卵子后,与卵子结合后的细胞;另一个比较常见的词就是囊胚。囊胚,是指当受精卵分裂,形成的一组中心细胞,表面还裹着一层外围细胞。这些中心细胞会变成胚胎(第3个学名了),外围细胞会变成胎膜,为胚胎提供营养和保护。

  第8周的时候,也往往是发现老婆怀孕的时候,胚胎大概有22毫米长。胎儿(这个阶段,应该叫胎儿了)的脸、脚、手指开始成形,内部器官也开始发育了。此时,胎儿的心跳也已经可以通过B超检查到了。

  ——本文摘自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公司授权的《跟老婆一起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 受精卵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