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计算预产期?

  怎么计算预产期?

  预产期是你在成为父亲的道路上所要听到的一大堆医学缩略词中的第一个。其他还有很多让你晕头转向的专业术语缩略词:末次月经、双顶径、头围、宫高、羊水指数——这些词汇你以后都会接触到。

  为了确定预产期,你的老婆需要去找产科医生或是产科医生,以便对验孕棒的测试结果进行确认。据梅尔文?登斯塔尔称,一般来说主要是产科医生(也会有一些医生)参与产前护理;孕妇需要在怀孕第8周去接受产科医生检测;根据现行英国国家临床技术研究院(NICE)的指导意见,在怀孕第8周,孕妇需要进行预约测试。

  预约测试的时候,你的老婆应该持证明到医院进行预约,以加入到产前项目中。之后,她还需要回答一些问题,包括既往病史、家庭既往病史(比如任何先天畸形)。她还会获知以后B超的相关情况。

  差不多这个时候,你将获知胎儿的月龄以及预产期的具体日期。推算这些日期,使用的是日历记录法,也叫做内格莱氏法则——“知识竞赛”迷们可要记牢这个小知识。这个法则是由一位名叫弗兰茨?卡尔?内格莱的德国教授发明的。这个法则可以用于计算预产期。此法则从1830年开始一直沿用至今。

  此法则的算法是,女性末次月经的第1天加上1年,减去3个月,最后再加7天,所得的日期就是预产期了。这段时间基本上就是孕妇的平均怀孕时间,即末次月经后的40周(280天),或者是卵子受精后的38周(266天)……有些晕了吧,没关系,看看下面的计算表:

  末次月经=2009年5月8日

  加1年=2010年5月8日

  减3个月=2010年2月8日

  加7天=2010年2月15日

  ——这天就是预产期

  如果这个算法看着还是麻烦的话,可以去直接求助于网络——这种可是很多的。你只要输入老婆末次月经日期,它就能帮你计算出预产期。

  ——本文摘自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公司授权的《跟老婆一起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 月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