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孕期都该做什么?

  每个孕期都该做什么?

  整个妊娠过程被分成三个“孕期”,每12周(3个月)为一个孕期——在每个孕期里,医护人员甚至包括你,都期待孕妇和胎儿出现特定的表现。

  第一个孕期:0~12周,即孕早期;

  第二个孕期:13~27周,即孕中期;

  第三个孕期:28周直到分娩,即孕晚期。

  大部分孕妇分娩是在37周和41周之间。

  每个孕期之间没有明确的分界线,而且每个孕妇腹中胎儿的成长速度不同,她们的症状也不同。对于准爸爸来说,每个孕期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医生对孕妇不同的医嘱上,因为孕妇在上一个孕期能做的事情,在下一个孕期也许就不能再做了。举个例子,处于第一个和第三个孕期的孕妇不适合进行长途飞行。因为在第一个孕期进行长途飞行,有流产的风险,而在第三个孕期,则有可能会导致孕妇在国际航班上分娩。

  下面大体介绍一下准爸爸如何充分利用不同的孕期。

  ●孕早期是准爸爸改变生活习惯的好机会,如:戒烟、习惯父亲这一角色、准备好面对人生的变化。

  ●孕中期是准爸爸解决实际问题的好时机:弄清楚陪产假的时间、装饰婴儿房。

  ●准爸爸们都希望在老婆分娩时和婴儿降生几周内更快地进入角色。孕晚期就是准爸爸预演自己角色的时候,这个时候前期的产前培训班开始发挥作用,而此时老婆可能已经不再去工作,你们也开始急急忙忙地购买各种育儿用品。

  ——本文摘自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公司授权的《跟老婆一起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准爸爸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