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现在是什么感受?

  孕妇现在是什么感受?

  怀着孩子的是老婆,你当然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是她无疑会感觉到胎儿对她的影响。在第一个孕期里,孕妇一般会感到疲劳和恶心,并且症状还颇为明显。但是,因为她的外在体型还没有发生什么明显的变化,所以你很难理解她的感受。

  对于孕妇来说,第一个和第三个孕期往往是最棘手的时期,不管是坐飞机,还是性生活都是如此,主要是因为她腹中的胎儿正在迅速成长。胎儿会间接摄入母亲的食物,消耗母亲的元气,从而使得孕妇情绪波动,如:情绪低落、易怒、讨厌自己、讨厌隆起的小腹或是讨厌你。其实,多数情况下,不满情绪是冲你来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会越来越感到四肢乏力,所以此时的准爸爸就更应该积极主动、无微不至地照顾老婆了。你会不再有“虚假战争”的感觉,而是集中注意力当一个称职的准爸爸。

  似乎大自然母亲就是这么安排的,你此时养成的好习惯和戒掉的坏习惯对你未出生的孩子来说都是极好的事情。你现在需要规划一些日常任务,比如定期收拾屋子。这会减轻孕妇的负担,因为接下来的8个月里,孕妇基本上不能做任何家务。结果你会发现似乎只有你自己在为生孩子这事儿奋战。

  ——本文摘自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公司授权的《跟老婆一起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准爸爸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