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做B超检查 我应该做什么?

  老婆做B超检查,我应该做什么?

  简而言之,老婆做B超的时候,你要尽量做到全程陪伴。对于所有准爸爸来说,第一次在仪器屏幕上见证小生命的存在是很值得记忆的时刻。后面的“准爸爸经验之谈”中也会提到。

  在整个孕期,孕妇需要定期去预定的医院或者医生的诊所进行B超检查。B超检查自1960年投入临床使用,至今尚未发现任何危害。当然,你和老婆还是会有些担心,诊断报告上的文字不仅会报喜,也会报忧。B超检查过后,你会带回家一张B超片子。小家伙的图像模模糊糊,难以辨认,看不出一丝“生命的迹象”。

  这个在12周做的B超只是老婆妊娠过程中大量检测中的一项(下面会列出详表)。这次B超主要是为了确定预产期、胎儿个数、胎儿生长情况,以及胎儿是否有生理异常的早期症状。专业人士知道,通过B超能够看出胎儿是否有严重的生理缺陷。现在你也了解这一点了,更重要的是你的老婆也了解这一点。由于她会一直担心孩子的健康——只要孩子在她身边,所以准爸爸如果能做到以下一些事情,将会非常有益:

  陪老婆接受检查

  你至少要陪同老婆参加两次常规B超检查,包括怀孕12周时的第1次B超(即大排畸检查,检查胎儿是否有生理畸形和缺陷)。一般来说,检测结果往往是让人放心的,而且这是你第1次看到孩子的绝好机会,之后你就可以带着B超片子去公司,“不厌其烦”地向同事展示了。

  向医生请教不懂的地方

  老婆接受医学检查或是B超检查的时候,你要担当“首席审讯者”。记录B超检查员(操作B超仪器的人员)的所有意见和观察结果。检测结束后,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及时请教。如果B超检查员发现一些不确定的情况,或者无法回答你和老婆的疑问,你应该去询问产科医生,因为他们是医院里的产科专家。

  安慰老婆

  每次老婆对检测结果感到担忧的时候,你一定要表现得镇定并保持理性。你感到担忧也是自然的事情,而且你们两人把各种的担忧和疑问憋在心里也不是好事。但是,表达你的担忧要选择合适的时机。

  准爸爸答疑

  老婆在担心什么?

  在这个阶段,她的心中充满了各种担忧,比如:“我的肚子怎么这么小?”你需要提醒她:进行完更多细节性的扫描测试(在20周左右)才能确定胎儿的发育状况。如果怀头胎的准妈妈腹肌比较紧实的话,她的腹部隆起也不如别人明显。告诉她这点,她会感到欣慰的,因为这可能是接下来几年里你唯一一回表扬她的身材……

  ——本文摘自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公司授权的《跟老婆一起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 准爸爸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