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需要做检查吗?

  准爸爸需要做检查吗?

  你不会期待着做检查吧?不过不是只有准妈妈需要做产前检查,有可能你也需要做些一些穿刺、注射和检查。如果你认为下面的内容与你有关,请跟你的医生商量一下:

  血型检测

  如果老婆的血型是猕(Rh)阴性,而你是猕(Rh)阳性,那么你们的孩子可能会是猕(Rh)阳性。母体的免疫系统会把异种血型的胎儿看做外来异物,对胎儿发起攻击,威胁胎儿生命。

  镰状细胞性贫血

  如果你和老婆的家族病史中都有镰状细胞性贫血,那么你应该去做血检。这种疾病能够遗传给新生儿,非洲、加勒比海地区、地中海东部地区、中东地区和亚洲的家庭往往会受此病影响。在英国,镰状细胞性贫血往往出现在非洲和加勒比海后裔中(至少有1/10~1/40携带镰状细胞性贫血特质,1/60~1/200患有镰状细胞性贫血)。

  地中海贫血

  一种能够造成贫血的遗传性血液异常。塞浦路斯、意大利、希腊、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中国的后裔患病几率较高。这是因为引起地中海贫血的基因变异最先开始于流行疟疾的国家。

  黑蒙性家族性痴呆症(TSD)

  一般来说这种基因缺陷十分罕见,但是德系犹太人(东欧和中欧)后裔常有携带。TSD是致命疾病,但是只有夫妻双方都有这个基因缺陷才会引起胎儿患病。

  准爸爸答疑

  坐飞机出行

  一些医学专家建议孕妇在第一个孕期(怀孕头12周)避免乘飞机出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手册称,在第一个孕期搭乘飞机会有很高的流产风险。如果有其他任何关于出行的问题,请咨询你的医生和产科医生。

  ——本文摘自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公司授权的《跟老婆一起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准爸爸 血型 贫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