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婆一起怀孕?

  陪老婆一起怀孕?

  尽管对老婆的怀孕你可能非常想要参与其中,但是准爸爸往往还是会感觉到自己被排除在外。如果你对按摩老婆腹部或者对着腹部讲话没有什么热情的话,你可以跟老婆一起做些其他的事情,以便帮助你和胎儿建立感情。

  陪老婆B超扫描

  “在B超屏幕上看到女儿的那一刻,我感觉我们已经开始建立感情了。我能够看到她的小手,听到她的心跳。尽管图像很模糊,但是这却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画面。”准爸爸约翰说。你应该保留一些B超的图像,放到你的钱包里或者作为电脑桌面壁纸,并把它作为你的一个谈论话题。

  做一项家庭功课

  如果B超的图像没有让你泪流满面,你也许可以做些其他更具体的事情来帮助你和孩子建立感情。“我的老婆给我买了一个专门留给宝宝的剪贴本,”查理说,“在老婆怀孕期间,我负责往本子上粘贴B超检查的片子、有象征意义的物件,并记录老婆怀孕时的数据和感受。”

  成为一个专家

  阅读关于生育、父亲角色以及准妈妈孕期生理和心理的书籍。本书算是一本,但是你还需要阅读老婆要看的一些报刊杂志。阅读孕婴杂志非常有用(别只看内衣那几页),它能够让你对整件事更加专注。还要记得上网逛逛。

  给自己做小测验

  我在老婆怀孕期间同她做过一个游戏,叫孕期小测验,它能让我更加习惯老婆怀孕这件事。游戏规则是,我先浏览她的杂志,然后她考我!

  你会因此熟悉孕婴方面的术语,并且能够对老婆怀孕这件事认识更深,更有掌控感。尽管我没有因为答对问题而获得任何奖励,但是我更加了解相关知识。后来我对我们育儿计划的了解程度,甚至超过了我对英国足球队的了解。

  ——本文摘自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公司授权的《跟老婆一起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老婆 怀孕 准爸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