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豆的孕产记录

2016年12月23日 16: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4年11月13日,在我备孕1年半后,我的糖豆终于突破重重阻碍成功着陆!备孕的路很艰难,去了无数次医院,每次在妇产医院看病的时候,看着那些顶着大肚子的宝妈,我的眼里总是充满了羡慕。多囊卵巢的我无数次想过放弃,但是为了能有个生命的延续还是坚持下来了。糖豆的到来令我充满感激,激动得无法言语,甚至到现在我都能回想起当时说的每一句话,我所有的表情。

  但是孕育一个小生命不是怀上就完事了的,从那一刻之后我又进入了保胎阶段,第一次去检查不见胎心,孕酮低,回家后又有一点见红,我的心一下被揪起来,害怕幸福来得太快也去得太快。我每天吃一堆保胎药,好在我的糖豆够争气,一礼拜后复查胎心已经有了,成功建档!回家后我又每天都会担心糖豆在我肚子里好不好,胎心会不会停了,都近乎神经质了。12周糖耐检查时,我躺在那儿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忐忑地问大夫孩子成形了吗?大夫说成了,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胎盘低置抵达宫口,还有个子宫肌瘤!大夫说让我回家尽量躺着,子宫肌瘤应该是吃黄体酮造成的,看看以后会不会影响胎儿。就这样,我和我的糖豆闯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熬到了37周足月,一切检查顺利,就回家等着我家大豆子自己发动了。

  就这样一直等到了41周也没见有动静,住院催产!从这开始是我最不想回忆的一段,甚至有点后怕。41周+1那天早上8点到医院办完各种手续后,我想着马上就能看见我的糖豆了,心情又紧张又激动,就这么进入待产室催产。待产室就我一个人,好在助产护士都比较好,看我比较紧张先跟我聊天让我放松。我顶着大肚子做着胎心监护,打着催产点滴,这一天下来却什么反应都没有,连上厕所都是给我绑着胎心监护,动也不能动,倒把我累得腰酸腿疼的。晚上6点出来看见老公跟妈妈,觉得终于见到亲人了,各种无奈呀,谁让我的宝贝这么淡定呢。

  第二天继续催产,并且加大了药量,这次终于有点宫缩了,基本五六分钟一次,但是胎心在有宫缩的时候就会骤减,我的主管大夫看了以后让我别吃饭,做好随时剖的准备。于是这一天我做了无数次内检,又折腾了一整天。到了晚上停了药,宫缩没有了,连助产护士都说明天还得来。夜里妈妈陪着我,到了早上5点,我居然开始有自主宫缩了。我心里那个兴奋呀,心想我的宝贝真给力,不让妈妈挨这一刀。早上8点,住院部的护士检查,说已经开了一指,悲剧也就从那会开始了。当时我已经发烧了,却因兴奋的心情和宫缩的疼痛而忽略了。8点半到了待产室,内检的大夫说我阴道太烫,一量体温,39.5度,我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医生当即确定把催产点滴停了,准备剖腹,但是悲催的我居然又赶上我的主治大夫当天出门诊,必须得等到下午4点!漫长的等待时间里,宫缩上来的一阵阵的疼痛,高烧带来的全身的灼热感交替袭来,感觉那几个小时成了我此生最痛苦、最难捱的时光。老公跟妈妈等在待产室外,也不知道我的情况,以为我开指呢,我瞬间觉得特别委屈,眼泪也不争气地流下来。好在我开指慢,要不宫缩的疼更剧烈。

  下午1点半,我终于盼来了手术室的大夫,顿时感觉见到曙光了,出门看到家人,又瞬间泪奔,好在马上能见到孩子的信念支撑着我。进了手术室,打了麻药,宫缩的疼一点都没有了,幸福感充满了全身心,仿佛从地狱到了天堂般。当主任把孩子取出来的那一刻,当护士把糖豆放在我脸上让我亲亲她的时候,我的眼睛禁不住地模糊了。可是,疼痛还没结束,我感觉缝针的时候特别疼,每缝一针都感觉是针头直接穿过肉似的,疼得我呲牙咧嘴,嗷嗷大叫。主任说我羊水3度污染,孩子在我子宫里拉胎便了,可能是宫腔感染引发了我发高烧,当时就拿了我的胎盘去做化验。

  出了手术室,仍然高烧的我浑身哆嗦,连脸都在颤抖,冷得不能说话。回到病房量体温39.6度,管护士要了3床被子,那会可是三伏天啊,屋里还没开空调,血压也因为剧烈的哆嗦一直测不出来。第二天早上,我打点滴消炎退烧,下午又被告知孩子感染了革兰氏细菌,要去儿科住院,真是祸不单行的一天!我不禁悲从中来,哇哇大哭。好在我的月嫂劝阻了我,说哭泣可能会造成没奶,想到孩子的口粮,只好忍住了。我住了8天院,每天为了孩子的口粮3个小时吸一次奶。我一直烧了6天,每天最高兴的时候是老公去儿科询问糖豆的情况,每次听到宝宝有好转,我就开心不已,忘记了自己的病痛。

  我出院的第三天,我的糖豆也回家了,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再也不要和她分开!我的生产过程让我很虐心,好在结果是好的。如今,糖豆8个月了,看着她一天天地成长我真是倍感欣慰,只希望她能健康成长,别无他求!

  李雪娜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北京中心授权的《只有妈妈知道》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