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后期乳房出现白白的东西是死皮还是分泌物?

2017年06月2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在我们那个科学孕育的微信群里,孕妈越来越多,每天的提问也越来越多,而且千奇百怪的问题都会在群里出现。当然,问题的重点还是围绕于孕期和宝宝的问题居多。比如谁那天产检了,产检的结果怎么样?谁那天身体出现某个异常情况?等等

  这不?今天群里的孕妈们都开始聊起来了,今天聊的话题是关于孕期乳房的变化,从乳房出现胀痛到乳房的保养清理,从几个月开始有分泌物(液体)到乳头出现白色的皮屑状东东。这到底是个什么东东?是因为乳房出现分泌液体然后结痂形成还是?

  其实呢?孕早期,也就是在怀孕第6-8周开始,孕妈咪会感受到乳房出现微微胀痛,这种感觉有点像月经前的感觉,不同的是,经期前出现的乳房微微胀痛不会促使乳房增大,而怀孕后则会在胀痛感觉基础上乳房开始进入孕期发育,这是受孕期体内孕酮、催乳素等激素不断分泌增加所致。但这个阶段,乳头除了随之长大乳晕变黑变宽外,不会出现分泌液体和出现死皮的现象。

  进入孕中期后,乳头会开始出现一些白色的死皮,有的孕妇还会在孕6个月左右乳头出现少量分泌物,但仅限于用手挤乳头时出现。这是因为随着孕周的增加,催乳素分泌也会逐渐增加,所以有的孕妈咪会在孕中期就会出现母乳分泌,不过刚开始的时候还只是清水似的的。

  也是随着孕周的增加,孕妈的体温会比常人要高,新陈代谢也会增加,受乳房的发育和新陈代谢加速,乳头表皮细胞的更新换代时间加速,从而出现一层又一层的类似于皮屑的死皮。

  面对这些代谢的死皮,作为孕妈该如何清理呢?其实也很简单,先用热毛巾外敷一下,然后用手轻轻一搓,再用清水洗净就好啦!最后再用护肤品抹上并轻轻按摩,并轻轻牵拉乳头,可以避免乳头凹陷,更有利于产后成功哺乳。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