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怀孕28周以后 女性就进入了生孩子临战期?

2017年12月10日 15: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玲今年31岁,去年怀孕之后,在我们医院建档,她的所有产检都是在我们妇产科完成的,这天,按照规定的时间,小玲和丈夫小胡又来到了医院,接诊的马主任进行了常规的检查,小玲很健康,肚子里的胎儿也发育的很好。马主任说:“不错,一切都挺正常,从下周开始,你就28周了,以后就要2周来一次医院了。”

  小玲问:“为什么28周以后,要开始每两周检查一次呢?”

  马主任说:“怀孕28周以后,是一个很主要的分水岭,从28周开始,你就算进入了生孩子的一个临战期,正式进入围生期了。”

  “什么是围生期?”

  马主任说:“围生期是指怀孕满28周,胎儿体重达到或超过1160克,至产后7天的这段时期。围生期就是指出生前后的一个阶段,在这阶段中的胎儿和新生儿则称为围生儿。围生儿很容易受到胎内、分娩过程中及出生后各种因素的影响而患病,甚至死亡,所以围生儿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妇幼卫生工作质量的重要指标。”

  小玲说:“我也觉得最近身体有了变化,小宝宝的胎动都少了呢。” 

  马主任说:“一般说来,怀孕28周的孕妇,在过去的1个月里,宝宝的体重增加到1.1-1.4千克了。由于胎儿几乎充满了整个子宫,活动会越来越少,胎动比过去减少了很多。这很正常,不用太担心。到这一时间,胎儿的睫毛已经完全长出来了。脂肪层在继续积累,身体内的脂肪大约占2%-3%,这也是为出生后在外边的生活做准备。”

  听马主任这么说,小玲略显紧张,问:“那在这一段时间,要注意什么呢?”

  “从本周开始,是胎儿生长最快的阶段,所以你要适当增加热量、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的摄入,这时期尤其要补充足量的钙和维生素B。

  此外,在分娩前要尽量放松和做拉玛泽呼吸练习,这样能够让自己在分娩时保持体力,不致于很快就疲倦。在这段时间,孕妇要进行病原体培养菌实验,看有没有染上衣原体和淋病,以确定分娩前的身体状况。诊断和治疗这些感染,对你和胎儿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

  “那么,是不是以后的产检也很重要呢?”小胡问。

  “当然了,”马主任说:“为了降低围生儿的死亡率并使母、儿避免因妊娠后期、分娩过程及生后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28周以后要重点检查发现现有高危因素,例如曾有流产、早产史、本次怀孕时合并各种内科疾病以及孕妇年龄偏大等,则需在医院进行严密的监护,适时分娩,分娩时作好各种抢救措施,使母子的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

  马主任又对小玲的丈夫小胡说:“到了36周,就已经接近生产日期,产检就要每周一次了,到那时候,你可以着手准备待产包了,这其中包括你妻子分娩后的用品、宝宝出生后的用品等。提前准备好待产包,这样无论什么时候要临产了,都可以立刻拎起包包去医院了。”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