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补充维生素B2

2017年02月12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维生素B2,又名核黄素,是人体维持正常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水溶性B族维生素之一。

  人体对维生素B2的贮存能力有限,多余的即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因此要注意经常摄取和补充维生素B2。维生素B2缺乏时较明显的症状是口角炎、唇炎、舌炎等,还会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性和谐,尤其对更年期女性的影响不容忽视。因为当维生素缺乏时,可影响到人体腔道的黏膜细胞失调,令黏膜变薄,血管脆性增加,甚至出现脆裂。这对于中老年妇女的生殖器官造成的伤害更为明显,由于阴道壁干涩、黏膜充血,在同房时会出现疼痛。

  为此,中老年女性应注意从日常饮食中多摄取维生素B2,它在动物内脏、蛋类中含量较多;植物性食物则是紫菜、芹菜。也可直接服用适量的维生素B2片来维持体内的平衡。这种药物按常规剂量服用,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刘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