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个月母乳宝宝也补铁

  大部分父母给孩子断奶的时候会担心孩子贫血和营养不良,之前因为是吃奶粉或母乳,只要吃得正常,基本不存在营养不良的问题。断奶之后,因为急着让孩子接触各种食物,至于吃得怎么样就很难保证了。

  只让承敏喝米粥,我于心不忍,所以也曾从网上买了强化铁成分的粥煮给她喝。不过小饭桶承敏的味觉过于发达,一闻到有些怪异的味就拒而不吃。我为了自己煮的粥能发出她奶奶煲的粥的清香味,还特意滴了一滴香油,没想到人家还是不买账。

  “承敏没啥可让我们担心的。把她带出去转,真没发现哪个孩子比我们家承敏更健康呢。”

  “就是就是啊!”

  出去转转,同龄的孩子里承敏最抢眼。当所有孩子的妈妈聚到一起,所有的婴儿车聚到一起,如果有一个耍赖皮不上车、上了车就大呼小叫的肯定是承敏。没办法,咱家孩子发育得就是这么好。嘿嘿。而且据我观察,小家伙的独立意识和争取自己行走的愿望非常强烈。

  不知道是我们俩的职业还是活蹦乱跳的承敏给足了我们面子,浩浩荡荡的婴儿车长龙就这样把我俩推向了历史舞台,我们成了婴儿车部队的顾问。

  老婆很担心和承敏玩耍的一个小伙伴。这个孩子比承敏早出生五个月,可身高和体重却远远落在后边。孩子脸色苍白,安静文气。孩子的妈妈也是忧心忡忡。

  “有没有什么营养品,吃了能开胃爱吃饭、个子也长高的吗?”

  有一天那个孩子的妈妈来问承敏都吃什么营养品。老婆建议孩子妈妈去医院做个血液检查,因为孩子脸色苍白,担心是不是贫血,同时也去确认下是否有了肝炎抗体。

  “你这么说人家妈妈不高兴可怎么办?”

  “她不来问,我也想跟她说呢……”

  一旦为人父母,就好像对天下所有孩子都有了责任。我如此,我们家亲爱的药剂师女人也是如此!

  药剂师妈妈贴心提醒:

  喂奶的妈妈在孩子6个月后常常从周边人听到“现在断奶断奶吧”的声音。都说6个月后母乳的营养价值会大减。也有人因为母乳中含铁太少建议换成奶粉哺乳,甚至有大夫看到孩子贫血,让孩子妈妈立刻停止母乳喂养,换成含强化铁的奶粉,而事实上越是到了这个时候,越需要母亲明智的判断。母乳中有很多营养成分,如果单纯因为铁而断掉可谓之是得小失大。与之相比,6个月后一边补充铁,一边继续母乳喂养更为明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免疫力  补铁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