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介苗 人生接种第一针

  卡介苗:人生第一针

  卡介苗一般在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为人生接种疫苗的第一针。婴幼儿的抵抗力弱,易受到结核菌的感染,新生儿期接种卡介苗可以提高婴幼儿对结核菌的特异性抵抗力,从而大大降低结核病的发病率,减少全身血行播散性结核病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

  对卡介苗出现漏种者,要在两个月内补种,两个月以上的孩童,需做结核菌素试验,阴性方可补种。接种的部位在左上臂三角肌上端。凡有活动性结核病、肾炎、心脏病、湿疹、免疫缺陷病或其他皮肤病者均不能接种卡介苗。接种卡介苗后4—6周局部出现红肿、硬结以及小溃疡都是正常反应,注意保护局部创口不受感染。个别腋下或锁骨上淋巴结肿大可用热敷,出现化脓可用干针筒抽出脓液,溃破者涂异烟肼软膏,长期肿胀不退或溃破难愈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省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 刘静


相关报道:接种卡介苗的特别提醒 
          种了卡介苗并非“万无一失”  
          卡介苗只能婴幼儿接种 
          注射卡介苗后咋没动静 
          接种卡介苗后有啥反应 
          多次接种卡介苗防哮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卡介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