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家教沉思录》

本书是一本有关家庭教育心理指导的通俗读物,由十卷组成,分别从儿童心理的成熟、智力的产生与发展、思维力的培养、儿童的纪律与自由感、习惯的养成等方面,引导我们对家庭教育中常常会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反思:我们应该如何矫正我们的教育理念,如何采用积极而又符合儿童成长规律的教育方法,如何让自己的孩子真正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一个可用之才等。
  这本书的内容涵盖了儿童心理的成熟、智力的产生与发展、思维力的培养、儿童的纪律与自由感、习惯的养成等诸多方面。正是透过这些方面,这本书对儿童心理成熟与心智发展的规律,进行了全面的规律性总结,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家庭教育的生动画卷。
                            [评论]

      本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定价30.00元

作者简介

  作者张爱卿,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长期从事心理学理论与应用研究。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出版专著5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作者李丽芳,红樱教育集团教研部主任,北师大教育研究生课程班毕业。一直致力于幼教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具有丰富的幼教教学与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