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交友 | 导航
  现在的孩子相对我们这一代人孤独,由于家庭人口少,邻里不相往来,孩子缺乏与同龄人接触的机会,体会不到兄弟姐妹之情。早日送孩子入托,让孩子尽早体验社会,享受同龄孩子一起玩耍的乐趣,家长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作。>>网友观点集萃
  既要考虑独生宝宝的成长教育,还要应对整日忙碌紧张的城市生活,做父母的压力和顾虑日益繁重。面对这样的现实,越来越多的幼儿园改变了以往只招收3岁以上宝宝的传统,将招收年龄降低,有的民办幼儿园甚至还将招生年龄定为0-6岁,开放的环境为家长们提供了多种选择,宝宝也开始有机会面对多种可能,一种疑虑随之产生:宝宝究竟何时上幼儿园好呢?
   >>欢迎在此发表评论
  做为宝宝的父母,你认为宝宝多大上幼儿园好?
1岁多点
1岁半-2岁
2岁-3岁
3岁以后

  

 

 

 

 

好处:1.学到很多东西 2.交小朋友 3.对性格的培养 4.留出时间给自已
担忧:1.宝宝大小便还不能自理 2.对父母或亲人的依恋还很重
从“依恋”谈“入托适应”
 
网友:IP:61.161.156.*
  儿子20个月上幼儿园,头一个星期不哭不闹,早晚都高高兴兴的。可是,正在家人庆幸孩子成功入托时,儿子却开始大哭起来,不过我还是坚持送,我想早晚都要走这一步,对性格发育是有好处的。
  网友:阿利zlll6100
  宝贝儿子是16个月去的幼儿园,说话还不是特别清楚。第一天去,就发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儿子在家从未教过他小便要站着,老师教他后我才恍然大悟。两月后,他学会了数数,唱歌,背儿歌。
  宝宝早入园记录: 皖天天妈:幼儿园里我成长   葳葳的幼儿园记事  >>发表评论
好处:1.基本生活自理 2.可以表达要求 3.学习能力强
担忧:习惯形成,不易适应
网友:轩儿妈
  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就得上幼儿园。这在我看来是一个不可破的规矩。眼望着轩儿一天天地长大,离上幼儿园的年纪不远了。
  >>成长的烦恼之幼儿园篇
  网友:z18339
  孩子3岁前的性格未定型,一般都怕大人吓唬,太早入幼儿园的孩子较胆小,太守规矩的孩子将来不适应社会,小孩子还应宠着点。 >>网友观点:宝宝上幼儿园三岁为好
宝宝入园记录:rosexin:宝宝三岁要入园  >>发表评论
好处:1.自已带着放心 2.随时关注,嘘寒问暖
担忧:1.不合群 2.对家人的依恋严重 3.教育基本上是无意识和随意的
朋友:红
  宝宝三岁了,之前一直由爷爷奶奶带。非常活泼好动的男孩子却好像一直都不喜欢去幼儿园,每天去时都很不开心。朋友在一个职业中学当老师,放假期间就不去幼儿园,自个儿带,有时学校开会也带在身边。
  网友:IP:202.103.99.*
  个性的发展需要私人空间,我反对5岁以下的小孩上幼儿园。
  相信这种情形在小城市很普遍,老人娇惯,父母随便,幼儿园管理散漫都是造成宝宝上幼儿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原因。
相关专题·栏目·论坛
3岁入托为宜
2-3岁上幼儿园
1岁半就可以上幼儿园
  入园时孩子具备以下的能力是必要的:基本上幼儿的成熟度愈高,适应环境的能力也相对地增强;如果幼儿在几个基本能力上还没有达到相当的成熟度,就应该避免太早上幼儿园。
 >>什么时候入幼儿园好
  我们曾对60名2.5-3.5岁均是独生子女的幼儿园新生进行了调查,经过一个月的观察和统一评定,老师们发现这群孩子不同程度存在品行问题:多动、注意力差和被动。
 >>送孩子上幼儿园应及时
  家长尽可能地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并有意识的为孩子寻找同龄的小伙伴,要让孩子尽可能的生活在集体中,与小朋友一起听故事、做游戏,让孩子的心灵上产生合群与尊重别人。
 >>一岁半能否上幼儿园
  从事这项研究的菲利普·欧文和约翰·莱奇福特博士对沃里克郡一所小学的187名孩子进行了调查。他们先将孩子所受的学前教育分为4种类型:
  第一是幼儿园,那里有较为正规的课程安排,老师既授课又安排大量的游戏;
  第二是游戏小组,通过特意安排的游戏,鼓励孩子们相互交流与合作;
  第三是托儿所,那里虽有保育员看护但没有明确的社交和教育目标;
  第四是呆在家中由父母、保姆或亲戚照顾。
    >>上幼儿园可提高幼儿社交能力   >>发表评论
其实,无论多大的宝宝在刚进入幼儿园时都会经历同样的一个过程:

  >>宝宝不愿意上幼儿园(3岁2个月宝宝)
  >>上幼儿园出现的问题(三岁宝宝问题)
  >>让宝宝愉快地上幼儿园  >>十分母爱-慢放开你的手

编后语:
  宝宝何时入园好呢?每个父母都会为宝宝仔仔细细地考虑。宝宝既要健康快乐地成长,父母也要建立自已的事业和生活。我们成长的年代,曾经有兄弟姊妹相伴嬉戏成长;即使无人倍伴,我们也可以在外面恣意玩耍,而这些,对于如今城市中的独生宝宝都变成了不可能。我们只能将更多看护、教育、关怀的责任交给幼儿园,同时也将宝宝更早地交与了一个秩序的社会,在那里期望他(她)们:寻找伙伴,游戏玩耍,学会接受、面对与宽容。  >>“收回"你的关注”   >>欢迎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年轻妈妈之友》  策划设计/云中谁寄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