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名结束幼儿园猛涨价家长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9:35  中国广播网  [ 微博 ]

  邮政幼儿园下学期就要停业,家长不知何处安置宝宝。记者庄小龙摄

  民办幼儿园乱象需更多监管

  幼儿园报名结束,孩子就读的幼儿园下学期却要停办,怎么办?

  幼儿园猝不及防要提高赞助费,家长想换幼儿园,但学位奇缺,报名闸门关闭,怎么办?

  5月各幼儿园报名结束,各大幼儿园基本“满座”,面对幼儿园里丛生的乱象,家长徒唤奈何。

  案例1

  幼儿园停办妈妈着了慌

  “我在附近找了七八家幼儿园,都已经招满了!”6月11日,在海珠区邮政幼儿园,张女士哭着对记者说,幼儿园前几天让孩子给家长带去通知,表示本学期结束后,幼儿园要停办。

  这一通知令家长手足无措。张女士哽咽着说:“ 今年广州市幼儿园报名时间已过(5月份报名),作为家长很彷徨!很无奈!这么短的时间我们能找到心仪的学校安置我们的宝贝吗?渺茫啊……”

  黄姨的孙子还在读小班,就又要另觅幼儿园了,“交了三年2000元的赞助费,结果才读了一年。”

  据悉,邮政幼儿园已有近60年历史,原是海珠区邮政局的幼儿园,2004年时转由私人承包经营。

  “结业是因为经营亏损。”邮政幼儿园的苏园长向记者表示,幼儿园收费一直偏低,比周围幼儿园要便宜数百元,经营难以为继。

  记者问她,为何不和家长沟通适当提价,家长应该能理解。苏园长笑称自己年纪也大了,身体也不好,而幼儿园是其私人承包,她有开业和结业的自由。

  案例2

  赞助费猛涨家长“被愿意”

  Wendy的孩子已在广州邮电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幼儿园读了两年,6月13日,Wendy收到了幼儿园的一纸通知,称从9月1日起,该园外单位幼儿的赞助费由原来的2500元/人/年调整到4000元/人/年,并要求家长于6月17日决定是否自愿留在该园就读。

  此次涨价引起了家长们的不满,Wendy说:“往年都是每年2500元的赞助费,我也认了,半途又说要涨赞助费。即使要涨价的话,是否应该提前多些天通知家长?现在家长还有其他选择吗?”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也表示,幼儿园此前根本没任何通知,现在才说,大家交纳赞助算是“被愿意”。

  邮通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幼儿园调整赞助费是因为公司今年取消了对幼儿园的补贴,而幼儿园也在3个月前开始“吹风”。文/记者黎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